2019年4月14日星期日

我是GaryVee網絡大神的極致社群操作聖經



FB 上很多人也看過他的影片,感謝TONY 哥幫忙訂書。作者運用不同社交媒體、針對不同社群提供免費資訊,他個人也是這些平台的天使投資人。看來,真的任何人都能夠透過這些平台成為網紅?不滿意現狀的人,如何透過建立個人品牌?書中有很多成功的例子分享。

閱書後分享一下六個點:

1) 他極力建議,把你最擅長和最喜歡的事,在多個不同的社交平台上分享。開始時沒有人給讚或收看都是正常的,因建立個人品牌是長遠的事,需要幾年時間建立,但要持續堅持做必定有好結果。


2) 用影片說故事,現代人都習慣收看短片為主,文字較少看,我應否也要"以影片分享閱書呢?學習台灣的艾爾文?" 

3) 實戰分享:女用戶運用IG創造時裝平台,分享小朋友玩玩具成名,分享小動物的日常,分享日常生活便可以創造一個個人品牌。如受歡迎更會招來贊助。

4) 分享不同平台的特性,如Youtube 以短片或直播形式說故事;IG 以#,相片說故事;Twitter以簡短字句分享生活,同時能不斷回應朋友;FB最成功的分享平台,巨大的用戶的多功能平台;Musical.ly,即大家所熟悉的抖音就是買了這間公司的,效果相信不用多說;還有Podcast 和Snapchat等較少港澳人用的平台。

5) 成為網紅七大重要心法:1)認清意圖,2) 資訊的真實性,3)熱情,4)耐心,5)决度,6)拚命,7)注意力,詳細很難在短文中講,有興趣可看書:P


6) 他表示未來一定是Voice First的時代 (本人十分同意),如有留意科技發展如Amazon 的Alexa, Google Home, Apple Siri也可看巨企正投資在音箱事業,如何能讓你自資訊,也出現在他們的資料庫內?

看完這本書後,我也在想平常的習慣和工作,有什麼值得分享?有什麼為別人創造價值?產品示範能拍片?閱書分享能拍短片?旅行能拍短片?遊戲能拍短片?看來,可以做的東西有很多,但當然在不影響到正業的情況下做吧XD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Hello,您好, 歡迎多交流同留意見

普通人其實也有機會

近期有位網友回應說,應該關注一下生活條件沒那麼好的人,只談成功學比較空泛難學習。 這點我是認同的,雖然我稱不上已上岸,但我自信地認為在正確和自己喜歡的路上。而我個人較傾向研究因果關係,人每天基本要做3萬5千多個決定,不同"決定"造就今天的自己。 所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