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

現金流為王2 筆記



Starman兄的書在第一本時已有追開,知道第二本推出馬上到書店買回來。內容重要在不預測未來大市走勢下,如何有效創造現金流;以債券+房託基金+生意+物業創造可觀的現金流收入,而他在文中一直強調,任何投資必需有穩定現金流收入,像血液和齒輪一樣保持運轉。歷史中,即使巨企也好,缺乏現金流也會出現倒閉的情況。

閱書後分享一下六個點:

1) 運用槓桿的目的,最後是去槓桿;正如買樓一樣,預付三成首期,借入十成的錢,就是槓桿,然後每月還款,便是去槓桿。

2) 必須建立會自動生財的系統(被動收入),才能有睡後收入。生意+投資

3) 全球QE導致低息的環境下,讓有資產的人以升值物業加按借錢再買入資產或債券,買入越多有益資產後富者越富,而無產階層則只能每天上班賺取月薪。個人認為在年青時節儉,放工後創造多一至兩條被動收入來源,數年後可踏上這無盡旅途。

4) 投資是為了賺資產,不單止只為賺錢。話雖如此,但我也是認為年青時買入優質資產先增值,後再創造現金流更好。本大一點時,進取和穩定收息各一半,同時間,花時間建立生意網絡制造被動收入。

5) 產融結合,利用重資產融資,銀行都對私銀或商業客戶有物業抵壓利率收費低,再用資金來擴濶投資組合創造新的現金流,前題要有"穩定息差"以及提供足夠的LTV

6) 分享他的生意和投資之道,空手入白刃透過投資廠房增加現金流,投資倉地和零售貿易公司賺取現金流。他正正是做一些雙嬴的局面,讓合作伙伴都賺錢,所以越來越多人想合作

由於槓桿這回事必須先具備足夠的財商和耐心才可以運用的,我也只是在學習階段,所以不重點在文章提及了。現這本書也開了我對商業和投資的眼界,有意從商或投資的朋友,如果願意花時間建立財商和能受得起風險的話,可看看此書,值得一推。


博客Starman投資世界 其他文章:
http://starnman84.blogspot.com

FB:Starman 資本攻略

1 則留言:

Hello,您好, 歡迎多交流同留意見

普通人其實也有機會

近期有位網友回應說,應該關注一下生活條件沒那麼好的人,只談成功學比較空泛難學習。 這點我是認同的,雖然我稱不上已上岸,但我自信地認為在正確和自己喜歡的路上。而我個人較傾向研究因果關係,人每天基本要做3萬5千多個決定,不同"決定"造就今天的自己。 所以...